优酷起诉鞭牛士是怎么回事 未向双方求证尚自传播不实消息

1 月 9 日晚,鞭牛士发消息称今日头条已达成对优酷的收购,并称正与西瓜视频对接业务。随后,优酷官方迅速辟谣,称该消息是子虚乌有的胡扯,严重影响优酷品牌声誉。

今天早上,优酷正式对外宣布起诉网络自媒体“BiaNews(鞭牛士)”传播“优酷被收购”谣言,索赔 1000 万并要求其公开道歉。

事实上,关于今日头条要收购优酷的传闻去年 12 月就已出现,当时消息称今日头条在与阿里巴巴洽谈收购优酷及阿里音乐的相关业务,据悉洽购金额高达 50 亿美金。优酷官方微博发文称“扯淡”!今日头条也回应称“此传言不实”。

在此背景下,优酷方面表示,鞭牛士在未向优酷和今日头条双方求证的情况下,进一步传播今日头条已完成收购优酷的不实信息,在优酷公开辟谣后仍未及时修改、删除相关不实信息,对优酷的商誉造成恶劣影响。对此,优酷将就此起诉索赔 1000 万,并要求鞭牛士在其官方渠道公开道歉,以消除其传播不实信息带来的负面影响。

公开资料显示,鞭牛士创办于 2006 年 2 月 14 日,在业界具有很高的知名度。 2015 年 9 月 9 日,鞭牛士宣布正式关闭PC版页面,今后将专注移动端运营。

AD:《极客网》企业会员火热招募中...

  • 写评论
  • 0